佛光山南台別院

瀏覽人次:14584
線上人次:13

南台別院佛光人 台南市立醫院浴佛

日期:2017-05-09

佛光山南台別院於5月2日至3日連續2天於台南市立醫院舉辦浴佛活動。台南區總住持滿舟法師帶領大眾誦經祈福,市立醫院副院長陳金鐘、代表郭輝泰組長、佛光會南區協會會長楊政達理事及南區協會第五督導區王姝文區委員一同參與。浴佛偈一響起,看診的民眾及病患家屬紛紛前來浴佛,同霑法喜。

市立醫院副院長陳金鐘表示,很感謝佛光山南台別院,每年佛誕節都到市立醫院舉辦浴佛活動,讓市醫的員工、病患和家屬的身心靈都得到慰藉。南區協會會長楊政達表示,浴佛的目標與價值主要是要大家在浴佛的同時,激發出內在的佛性,把內心的慈悲與行善能量展現出來,和更多人結緣,讓向上的力量,在社會上大大提升。

南台別院住持滿舟法師以緣起法 ─ 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告訴大家「眾生的佛性平等」。由於佛陀的實證,讓我們看見世間的實相,讓我們了解光明能照破無明、煩惱、黑暗,讓我們覺悟德性。雖然世間有諸多的不平等,但佛陀所說的「業力平等」是絕對平等,在真理之前,沒有特權,都是平等的。如果我們要想有好收成,就要努力播種;我們的收成不好,就是因為因緣不好,所以不能埋怨、不能怪別人;一旦了達緣起法,知道萬事萬物互為緣起,便懂得廣結善緣。滿舟法師表示,要讓自己的人生越來越富貴,越來越好,就要時時刻刻去種好因,結好緣,在解行當中如實去奉行星雲大師說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及「給」的精神,隨時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方便、給人希望。

法會結束後,住持滿舟法師帶領佛光人,推著雲水浴佛車到各個樓層的病房,一一為住院患者祈福,讓病患浴佛,結佛緣。遇到無法行動者,法師還慈悲的握著患者的手幫助浴佛,並給予鼓勵。

南台別院於5月7日,將有十多台的雲水浴佛車同時起步,開到台南市區各據點,讓不方便出門的老少或上班民眾能近距離浴佛,洗滌身心,感受佛陀慈悲與恩德。

佛光山南台別院

◎本網站之圖文內容,及影音資訊等,均屬佛光山寺所有,請勿任意複製、下載、轉載、連結等。
◎若有需要者,請來信洽詢。